欢迎来到Excel学堂官网!
咨询

职工福利的会计处理

2022-12-06 来源:excel学堂 63

导读:老师你好,员工的工装、过年发的年货福利、生日福利,都是员工福利费吗?计提时借:管理费用--职工福利费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开支时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贷:库存现金/银行存款 这样会计处理对吗?税务处理怎么处理?

免费提供专业财税问题解答,让您避免税务行政处罚风险
答疑老师

齐红|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中级会计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 支付的职工福利费超出计提的福利费,超出的职工福利费期未如何做会计分录处理?
    同学你好 补计提就可以了
  • 老师您好,自产商品用作职工福利的账务处理会计分录怎么写呢?
    嗯,你好。一般是 借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借管理费用,福利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
  • 职工福利的会计处理
  • 老师这个保险会计分录做借:管理费用—职工福利费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贷:银行存款 还是做管理费用—保险费?
    借:管理费用—职工福利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 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 贷:银行存款
  • 老师,您好!请指导一下 员工报销人才住房单位部分房租的账务处理是以下这样处理吗? 借:管理费用-职工福利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 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 贷:银行存款 谢谢老师!
    完全可以这么做,分录是对的。 补充两点简单提醒: 人才住房单位承担的房租,属于职工福利费,你用的科目完全没错。 汇算清缴注意:职工福利费有工资总额 14% 税前扣除限额,超了要纳税调增。 不用额外走其他科目,你现在这两笔分录直接入账就行。
  • 请问公司请员工吃饭发生的餐饮费,或者伙食费等福利是计入借:管理费用-职工福利费,贷:现金,还是计入借:管理费用-职工福利费,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
    借:管理费用-职工福利费,贷:现金
  • 请郭老师回答,谢谢 团建费会计做账直接支付: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 贷:银行存款 我看会计在月末做了一笔计提职工福利费: 借:管理费用 销售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 请问计提的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应付职工薪酬的金额怎么来的?
    计提的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就是支付的团 建费
  • 老师是否有管理费用-职工福利费400元,一定会有对应的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400元吗?还是可以只设置管理费用-职工福利费400元即可,不设置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400元吗?
    他的贷方就是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是这样他的贷方就是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是这样对应的。
  • 端午节企业给员工发放现金福利,做会计分录,借: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贷:库存现金 借:管理费用——员工福利 贷: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是这样的吗?
    你好,你的分录是对的,如果发放的费用全部计入管理费用就没有问题,如果还有计算销售费用或是生产成本的,则需要近比例分配
  • 您好老师,计提1到6月的职工福利费,是 借:管理费用一职工福利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一福利费
    您好,是的,是这个分录哦,最好我们是月度计提,这样利润表就不会有大的波动了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 | 金牌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中级会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Excel学堂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二维码
微信扫码
加老师在线提问解答

提交成功

快账推出导师计划,现为您分配专属辅导老师,我将全程辅导您的学习,并可领取资料包,一对一跟进学习

扫码加我微信

微信号:15580860597

扫码或加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