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会计的平衡公式 会计的平衡公式
免费提供专业财税问题解答,让您避免税务行政处罚风险
-
问会计分录中,借方和贷方的平衡是基于什么原则
答会计分录中,借方和贷方的平衡是基于A
-
问试算平衡表不平衡 资产负债表 利润表会平吗?
答同学,你好
是不平的
-
-
问这种会计科目的试算平衡是对吗?
答没见过这种,一般是有期初期末的表
-
问老师,注会财管业绩评价那章,平衡计分卡分为四个维度和四个平衡,企业是怎么根据这四个维度和四个平衡来进行业绩评价的?
答同学你好
二、平衡计分卡4个维度
1. 财务维度
解决“股东如何看待我们”的问题,是解决其他三类问题的出发点和归宿。
2. 客户维度
回答的是“客户如何看待我们”。客户是企业之本,是企业的利润来源,理应成为企业的关注焦点。它是平衡计分卡的平衡点。
3. 内部流程维度
内部业务流程维度着眼于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回答的是“我们的优势是什么”。企业甄选出对客户满意度有最大影响的业务程序(包括影响时间、质量、服务和生产率等各种因素),明确自身的核心竞争能力,并将它们转化成具体的测评指标。内部流程是企业改善经营业绩的重点。
4. 学习和成长维度
目标是解决“我们是否能持续提高并创造价值”这类问题。只有持续提高员工的技术素质和管理素质,企业才能不断地开发新产品,在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的同时提高经营效率。
平衡计分卡既是一个绩效评价系统,也是一个有效的战略管理系统。
1. 制定企业远景目标与发展战略;
2. 将企业经营战略转化为一系列衡量指标;
3. 将战略与企业、部门、个人的短期目标挂钩;
4. 记录绩效考核内容,作为考核依据;
5. 建立并健全考核体系,根据平衡计分卡的完成情况进行奖惩。
-
问试算平衡表的编制方法是什么?
答您好,试算平衡工作是通过编制试算平衡表完成的。编制试算平衡表,是为了在结计利润以前及时发现错误并予以更正。同时,它汇集了各账户的资料,依据试算平衡表编制会计报表将比直接依据分类编制会计报表更为方便,对于拥有大量分类账的企业尤其如此。
试算平衡表可定期或不定期地编制,它是企业经营性的会计工作之一。因为试算平衡表使用频繁,所以企业大多事先印好企业名称、试算平衡表名称、账户名称,实际编制时只要填入各账户余额或发生额并予以汇总即可。与上述两种试算平衡原理相对应,借贷记账法的试算平衡有账户发生额试算平衡法和账户余额试算平衡法两种。前者是以借贷记账法的记账规则为依据的,后者是以资产等于权益(负债与所有者权益)的会计等式为依据的。试算平衡表一般设为六栏,既可以进行总分类账户本期发生额的试算平衡,又可以进行总分类账户期初余额和期末余额的试算平衡。
把一定时期例如一个月或一个年度的各项经济业务,按照“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的记账规则做成会计分录,并全部登入总账以后,如果不发生错误,那么,每一笔会计分录中的借贷两方金额及全部帐户中借方发生额合计和贷方发生额合计都应能自动保持平衡。在此基础上,企业便可以结计本期利润,编制会计报表。
-
问老师,请教一下,根据预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地方各级预算按照量出为入,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这句话对吗?
答你好,这句话是对的。
-
问老师:计算多产品盈亏平衡点用什么函数及应用方法,谢谢
答同学您好,暂没了解到有这种专用函数,计算过程可以用表格计算
本/量/利分析是CMA考试 Part2的一个重要章节,其中的盈亏平衡分析是比较典型的一类题目。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学习一下多种产品组合的情况下,如何计算盈亏平衡点。
目标营业利润(税前)=(单价-单位变动成本)×销量-固定成本
销量=(固定成本+税前目标营业利润)/(单价-单位变动成本)
=(固定成本+税前目标营业利润)/加权平均单位边际贡献
当目标营业利润=0时,即盈亏平衡点的销量。
下面,我们通过一个典型例题来理解一下具体的解题思路。
【典型例题】M公司生产3种平价的成套套筒扳手,这在DIY热爱者中颇受青睐。明年的预算信息如下。
模型
售价($)
变动成本($)
估计销售量
109号
10
5.50
30,000套
145号
15
8.00
75,000套
153号
20
14.00
45,000套
套筒扳手生产线的固定成本为$961,000。如果公司实际的情况和估计的销售结构相同,并且公司预期产生总经营利润$161,200(税前),那么M公司需要卖出153号套筒扳手多少套?
A.26,000
B.54,300
C.155,000
D.181,000
【答案】B
本题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来计算。
方式一:
三种型号的销售比重是20%,50%,30%。
加权平均单位边际贡献=20%×(10-5.5)+50%×(15-8)+30%×(20-14)=6.2
盈亏平衡点的销量=(961,000+161,200)/6.2=181,000件
其中,三种型号的销量分别是:181,000*20%=36200件;181,000*50%=90500件;181,000*30%=54300件。
方式二:
三种型号的销售比重按照2:5:3
加权平均单位边际贡献=2×(10-5.5)+5×(15-8)+3×(20-14)=62
盈亏平衡点的销量=(961,000+161,200)/62=18,100件
其中,三种型号的销量分别是:18,100*2=36200件;18,100*5=90500件;18,100*3=54300件。
-
问老师,这题答案甲子盈亏平衡点的销售量计算方法没看明白
答您好,这里就是用了这个公式 ,您看哪一条计算您不懂呢,图2都有答案,我再写没 有意义 ,您哪不明白,我们讨论好不好
盈亏平衡点销售额=固定成本总额/单位产品边际贡献率
盈亏平衡点销售量=固定成本总额/单位产品边际贡献
-
问老师,咱们会计学堂有企业会计准则,小企业会计准则会计法,公司法之类的书籍售卖吗
答你好,你去淘宝那边问下
应该是没有
淘宝的名字是求索图书
-
问老师好,盈亏平衡点定价法,是怎么算的
答同学你好,盈亏平衡点法,意思是指
销售收入 【减】 相关税金 【减】成本总额=0
按照这个平衡公式。
销售收入=销售单价*销售数量
计算出销售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