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复式记账法和借贷记账法有什么区别?
免费提供专业财税问题解答,让您避免税务行政处罚风险
-
问资产+费用+负债=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
左边的要素,又有借(记账符号)在复式记账法的左方,要素同借方同位于左方,借增(贷减)
右边的要素,又有贷(记账符号)在复式记账法的右方,要素同借方同位于右方,贷增(借减)
就是贷增跟借增与要素处于公式右边跟左边一致?
答你好,学员,这个是哪里的公式的
-
问我想问一下复式记账法的理论依据是什么
答借贷记账法的理论依据是资产=负债%2B所有者权益。
借贷记账法下,账户的左方称为借方,右方称为贷方。所有账户的借方和贷方按相反方向记录增加数和减少数,即一方登记增加额,另一方就登记减少额 。
-
-
问老师,借贷记账法,一借一贷永远是一正一负的关系对不?
答学员您好,是的,对的
-
问老师您好,年前的一笔预收账款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款。收到发票后财务重复记账借:库存现金 贷:主营业务收入。现预收款重复记账,请问一下老师现在跨年了如何账目调整?
答再做分录
借:预收账款
贷:库存现金
-
问公司采购400箱面包,含税价格是19200,税额是2208.85,怎么用借贷记账法记录,借什么,贷什么
答你好,这个是专票还是普通发票?你是一般纳税人还是小规模?这个是买来做什么用的?销售的吗?
-
问提问:练习借贷记账法、登记账户和编制试算平衡。
求答,谢谢
答同学,你好,你是哪一问不清楚呢?
-
问敬问老师,在借贷记帐法下,累计折旧科目归属会计等式的左方资产类,计提折旧时,是增加,记贷方。这违背了会计等式左方,增加记借方的规则与记帐原理了……请老师忙中剖释之。谢了
答同学你好
累计折旧账户属于资产类的备抵调整账户,贷方登记增加,借方登记减少,期末余额在贷方。企业计提折旧的时候,借方计入费用或者成本等,贷方计入累计折旧,比如管理部门的空调计提折旧分录为:
借:管理费用—折旧费,
贷:累计折旧。
-
问请教你一个问题,手工账录系统账,收入在借方,支出在贷方,为什么在记系统账时,是反过来的但是到系统账,就是收入放贷方了,支出在借方按照借贷记账法,资成费,借增贷减收负所,借减贷增
答您好
手工账录系统账,收入在借方,支出在贷方?
会计记账就是收入在贷方 支出在借方啊
您说的手工账 是不是指银行存款账?